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服务业综合评价全省第一

  记者 潘抗忌 

  日前,2020年度全省各市、县(市、区),服务业发展综合评价出炉。高新区(滨江)在Ⅰ类地区中荣登榜首,位居全省第一。

  浙江省服务业发展综合评价突出结构性、效益性及科技人才等要素,是对全省各地服务业发展成效最具权威性的评价。根据各县(市、区)的发展阶段、资源禀赋、功能定位和产业优势,分Ⅰ、Ⅱ、Ⅲ三类地区按不同方向分别培育。

  近年来,高新区(滨江)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在改革创新、人才引入、招大引强等方面表现突出。

  在改革创新创新上,2020年度,高新区(滨江)新列为省级及以上服务业改革试点或服务业重点领域(行业)改革试点7项。新引进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研究机构3个,获批科技创新平台43个。开创“全域+全程”孵化模式,推动政府物业资源更多地向“孵化器”倾斜,形成了海创基地、六和双创生态港、万轮大创产业园等多个经营主体多样化、投资多元化、管理专业化、服务精准化的孵化器集群,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孵化升级链。目前,全区拥有省级以上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53个,其中国家级20个,居全省第一。

  在人才引入方面,高新区(滨江)持续优化人才政策,推进人才安居改革,完善双创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构建起全方位人才生态,走出一条“人才带技术、技术变项目、项目融资金、实现产业化”的发展路径。2020年度,全区人才资源总量超过居住人口的50%,占全省总量的13%;拥有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11家,列全省第一。支持企业研发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能替代进口产品、能填补国内技术空白的高新技术,R&D占GDP比例保持在11%以上。

  同时,高新区(滨江)始终坚持招大引强,2020年度,全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引进3家,总投资3亿元以上的数字(信息)、科技类项目共引进7个,10亿元以上的其它服务业项目(不含房地产项目)共引进1个,合计总投资157.0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综合评价中,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在全省100个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中总排名、类型排名均居第1位,这也是互联网经济产业园连续4年获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综合评价全省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
~~~
~~~
~~~智办+秒办 服务升级
~~~
~~~
天堂硅谷要闻02我区服务业综合评价全省第一 2021-11-24 2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