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思想根基 锻造过硬本领 在“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中建功立业

  本报讯 (记者 潘抗忌) 6月15日下午,高新区(滨江)年轻干部座谈会暨“尖滨2040”年轻干部政治能力实训营开班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章登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高新区(滨江)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筑牢思想根基,锻造过硬本领,奋力干事创业,锤炼清廉作风,在“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中建功立业。区领导王孟辉、陈健出席。

  章登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是培养干部的首要标准。全区年轻干部要增强先进性,在理想信念、行动落实、行为立场上做到绝对忠诚,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章登峰强调,要注重系统性思维,提升全面发展的过硬本领。善于看大势,了解全球产业与科技发展趋势、全国宏观大势、全省全市工作重心所在,树立世界眼光、把握时代脉搏,在更高层次把准干事创业的方向;善于观全局,在更高能级、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寻找自身工作的参照系,在区委区政府的战略目标中找准赛道、体现作为,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善于落细微,增强见微知著的能力,于细微之处见功力、见精神,科学预判潜在的风险挑战,及时采取化危为机的应对之策。

  章登峰强调,要保持创造性张力,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变压力为动力,在急难险重中敢担当,在日常工作中敢创新,在新生事物上敢引领,真正想干事;变被动为主动,提高与企业家交朋友的能力、与基层打交道的能力和塑造变革的能力,确保能干事;变平凡为非凡,善作善成、边学边干、勤学勤思,努力干成事。

  章登峰要求,要保持斗争性精神,锤炼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把对党、对人民、对权力、对自己负责四者有机统一起来,努力把工作做好、把事业干成;不惧风险,提高对风险的鉴别力和判断力、驾驭风险的本领和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在风险处置过程中锤炼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品质;不逾底线,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好干部,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九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自身成长的经历和体会作了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建设天堂硅谷 打造硅谷天堂
~~~
~~~
~~~
~~~
~~~
~~~
~~~
天堂硅谷头版01筑牢思想根基 锻造过硬本领 在“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中建功立业 2022-06-22 2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