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本报讯 (记者 潘抗忌) 2月9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会议精神,研究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暨作风建设、“三大主题年”动员大会。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并讲话。李志龙、张玮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韩建中、王国珍列席。

  就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推进创新发展抓落实,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育力度,做强做硬产业链创新链;加快自贸区滨江区块建设,积极探索数字贸易的新规则新模式;加大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要推进深化改革抓落实,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在行政审批更快、“一件事”更系统、政务服务更智慧上再下苦功;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各个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强化“一件事”集成改革的理念。要推进社会治理抓落实,加快构建从“事”到“制”“治”“智”的整体智治体系;把推进重点街区治理的理念、方法、成果运用到社会治理的各个领域;慎终如始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各领域排查整治。 

  就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谋篇布局、守正创新,加快形成一批具有高新特色和滨江韵味的宣传工作标志性成果。要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宣传,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创新学习载体,办好“院士讲堂”等品牌活动,提升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组织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要围绕中心打好舆论引导“主动战”,策划推出一系列重要主题宣传报道,唱响高新区(滨江)声音,大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要紧贴亚运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开展迎亚运等系列主题活动,推进六项基础性文明工作。要压实责任打好意识形态“持久战”,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政治引领,强化阵地有效管理。 

  就传达学习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主动学深学透,进一步强化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自觉对标对表,以更加坚韧的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有力的保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落细落实,区委常委会班子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 

  就研究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暨作风建设、“三大主题年”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政治监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要坚持围绕中心,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把作风建设融入“三大主题年”活动;推动构建更加稳固健康又充满活力的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保持高压态势,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大监督”格局;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发挥巡察作用,健全三位一体的巡察监督体系。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纪检铁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提升业务能力,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提高工作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
~~~
~~~
~~~
~~~
天堂硅谷头版01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2021-02-10 2 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